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吴树良:心怀感恩、勇于担当

来源:衢州统战浏览量:54发布时间:03-29
分享到:

吴树良是一位土生土长的龙游企业家,有爱心,对党、国家、社会给予的帮助充满感恩,他感恩敬孝,回报社会,回报家乡,让牢记党恩成为有根之木,有源之水。他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大善若水,泽及万物,连续两届当选为浙江省政协委员。


一、热心党派事业,积极建言献策

身为农工党员,他说:“履职重于泰山,这不仅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为更有效地服务于企、服务于民,他紧扣“助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这一责任主旨,深入企业调研、倾听群众呼声,行之以躬、不言而信,真实全面地了解各方信息,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提交提案,建言资政。

从2013年上半年开始,吴树良积极帮助家乡企业家,为有困难的家乡企业牵线搭桥,邀请浙江大学专家团、省政协委员等来龙游调研考察,为家乡的产业发展“把脉”,解决中小企业发展中的相关问题。当了解到一家中药材种植企业有种植技术问题时,主动邀请中草药种植教授专家来龙,促成双方长期合作意向,拟设立“省级土肥专家工作室”。

二、倾情捐赠,同心战“疫”助力复工复产

2020年初,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吴树良火速联系生产CT设备的企业,又几经周折才寻到愿意运送设备前往武汉的驾驶员。1月30日,总价值395.5万元的高端螺旋CT设备成功火速送达到武汉市中医院,及时缓解了当地医院医疗设备短缺的检查压力。


“我们与武汉人民共饮长江水,同呼吸共命运。作为一名农工党员,在国家有困难、群众有需求的时候,能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是应该的!”这就是他抗疫捐赠的初心。

疫情期间,为了减少外出感染风险,国家提倡全民减少外出,居家隔离。吴树良创办的广和实业集团旗下子公司龙游广和物业管理公司,承担着龙游县5000多个业主家庭疫情期间防控工作。吴树良深知责任重大,按照政府部门防控要求,尽最大努力服务各个业主家庭,保障业主生活必备所需。在社区党组织的统一领导下,牢牢守住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疫情趋于稳定阶段,吴树良响应政府号召,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推动复工复产工作。他带领企业全体员工,围绕市场、借力政策、组织生产、提供产品、做好服务,为打赢抗疫复工双线战役、服务经济平稳运行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三、爱心共助,履行企业家社会责任

吴树良是一名有着很深的教育情结的民营企业家,他看不得孩子们受穷受苦。多年来,他一直为龙游县贫困学生捐资助学。自2003年起,每年向龙游县特困家庭捐助10万元作为助学基金,用于帮助贫困学子顺利完成学业;同时,他是“爱心爸爸”,固定时间去学校看望结对学生并家访,鼓励他们好好学习,长大回报社会。

2010年,吴树良向衢州市爱心助残济困慈善协会捐赠100万元建立“广和爱心助残助学专项资金”。2013年,吴树良开始在龙游中学设立奖学助学基金,设立以来,累计发放奖学金助学金150余万元,275位品学兼优的学子受到了奖励或资助,其中不乏考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的贫困学生。


据不完全统计,2002年至今,吴树良累计捐赠款项约724万元。坚持公益17年,这是吴树良一直在践行的理念,他也呼吁身边的企业家们一起捐款捐物,用实际行动弘扬慈善精神。他说:“公益是一点一滴的积累,而非偶然一次的简单行为,只有把公益当成一种习惯,把内心的善念传递给真正需要帮助的人,在慈善的路上才会走的更远。”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