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企业导报官网
  • 特色产业/
  • 当前位置:
  • 首页 >
  • 特色产业 >
  • 浙江丽水:老小孩”比拼谁最会玩 木玩“玩”出特色产业

浙江丽水:老小孩”比拼谁最会玩 木玩“玩”出特色产业

来源:浙江老年报浏览量:55发布时间:11-05
分享到:

近日,在丽水市举办的首届老年木玩嘉年华上,近80位55-75岁的选手参加投壶、七巧板、汉诺塔、叠叠高等7个项目的比拼。玩具看着简单,但要准确快速地完成并不容易。

去年,本报曾刊发《云和老人“返老还童” 木制玩具渐成“新宠”》报道。此后,丽水在全市范围加快推动木玩特色产业和老龄健康事业结合,部分木玩企业加速布局老年市场,一条老年智玩产学研链条正在形成。此次以“木玩在手 健康我有”为主题的“米米智玩杯”老年木玩嘉年华,由丽水市老年活动中心(老年电视大学)、云和县卫生健康局主办。

现场,记者尝试了5层汉诺塔玩具,完成用时七八分钟。另一边,68岁的景宁选手吴建民和队友,只需31步、30多秒就准确完成。夺得团体冠军的云和队队长徐爱娟说,队员们为了备赛,“玩”得非常刻苦,玩具练坏了好几副。最终,他们没有辜负云和“木玩之乡”的美名。

当然,比赛不是目的。松阳队队员、70岁的吴振勇说,自从决定参赛后,周围不少亲朋都被他带动起来一起玩。这些玩具动手又健脑,比打扑克、搓麻将健康、有趣得多。丽水市老年活动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比赛,能把木玩带到更多老年人的日常生活中。

乡镇企业导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文章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乡镇企业导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乡镇企业导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非乡镇企业导报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乡镇企业导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乡镇企业导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乡镇企业导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乡镇企业导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与本网联系。